一个袖扣引发的争吵(2)

前篇(1)


各种大大小小的争吵可以说是陪伴着Draco和Harry长大的,小到Harry今天有一根头发弯曲的不同朝向引起的Draco的嘲笑,大到关于今后两人共同生活的方向和面对的质疑。如果说他们在学校时争吵了有一千次,那第一千零一次可能就是至今为止最严重的。

第一千零一次争吵发生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彼时魔法世界已经被伟大的救世主拯救,最阴暗的时代也被粗暴的撕毁,而朦胧未明的前途尚未清晰。仍然还未迈向20岁大关的两位年轻的巫师终于离开了霍格沃茨毕业踏入社会,迎向并不明朗的未来。

战后威森加摩的庭审中,鉴于Harry的出庭与努力斡旋,Lucius Malfoy 和 Narcissa Malfoy得到的是关押于Malfoy庄园而非阿兹卡班的处罚,而Draco并未参与战争所以被判无罪。

走出威森加摩后,Harry作为看押人员跟着大小三位Malfoy一起回到了Malfoy庄园,并一同住下了——这点是作为Draco的男朋友而非看押守卫。虽然这点让Lucius非常吃惊且不满,但Narcissa表示作为一个母亲,她早就预料到了这点。毕竟自己儿子在霍格沃茨前六年给她的书信里,Harry Potter的事迹占了90%以上。

于是在Harry住进Malfoy庄园三周后的某个清晨,Draco在吃完早饭拿着看完的《预言家日报》并喝下一口咖啡后,看着Harry用自己能达到的最深情的口吻轻柔的开口问到“Harry,你愿不愿意以后永远和我一起生活?”Draco灰色的眼眸闪着亮晶晶的光芒,直直的看进Harry的内心深处。

Harry简直无法抑制住自己的狂喜,他也根本不想抑制。他一步跨向Draco,低头看着那个坐在餐桌边用报纸挡住自己半张脸,假装镇定但耳朵已经变得粉红的金发同级生,抓起Draco躲在报纸后的手,无比坚定的说出了“I do”。 Draco被Harry如此郑重的气势吓了一跳,恍惚间以为自己是求婚成功了。

“那以后Malfoy庄园就是你的家了,反正这边的家养小精灵也早就认同你是他们的主人了,但是庄园的某些识别魔法我需要找父亲去更新一下,毕竟我不是家主。我还要在我的房间划分一个领域,虽然我以后要和你住在一起但是我还是不想你的那些没品位的东西打乱我房间整体的布局和风格。还有我们终于可以一起养White了,啊它是我的白孔雀,我会介绍你们认识的,还有我的……”Draco神采奕奕的畅想着两人同居后的未来,但Harry却越听越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对。

“等一下Draco,我们以后要一直住在Malfoy庄园吗?”Harry有些不可置信。“我以为我们要一起住在格里莫广场的。而且布莱克家族和你有亲戚关系,你也不会住不习惯的。”

Draco放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一样嗤笑一声,然后瞪大了眼睛盯着Harry。“是谁让你产生了这种不可理喻的天真幻想以为我会离开我美丽的庄园而去住那个满是尘土的肮脏的小房间。恕我直言,那里还没White散步用的草坪大。而且我好不容易才与Corona和Lyra再次一起居住,你怎么舍得把他们从我身边剥夺走?!”

“你的那两条小龙又不是固定在庄园里的!我们可以把他们带去布莱克老宅的。”Harry万万没想到Draco不想离开Malfoy庄园的理由竟然包括不能离开两只玩偶龙。那这个问题就很好解决了。但这既然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争吵,那就远远还没有结束。

“它们不是玩偶!你根本没有注意到!我的卧室通道前有两个雕像就是它们!我的门上也有它们的雕刻!而且我说过很多遍了它们是真!的!龙!我小时候养过的!只是因为它们要长大了不能再养下去才送走了的。我那时可是很伤心的。排我人生中前三位的伤心时刻呢。”Draco噘着嘴对于Harry不尊重自己的童年玩伴表示了十二分的不满。

“好的好的,就算它们是你人生道路上十分重要的影响重大的伙伴,但Malfoy庄园我根本就无法轻松的住下去。我在这里被抓住被关押过,有着和Voldemort相关的噩梦,而且这里和我曾经居住过的环境实在是太不一样差别太大了,还有你父亲……我无论如何也无法适应。”

在Harry刚开始陈述他的无奈和内心的痛苦时Draco动摇了。他爱Harry,所以他并不想Harry生活在这样的焦灼心情之中。但最后一句话简直戳中了Draco最不能被招惹的一点。

“我的父亲?我的父亲在庭审后的表现你和他同住庄园里你也不是看不见。我承认他之前盲目跟从黑魔王是个极其错误的决定,但他既受到了惩罚也已经改过了为什么你还要揪住他不放?因为你独断的偏见吗?”

家族一直以来都是Draco不能被挑战的底线,而且又是在这么重大的事情上。Draco憋了几个星期鼓足勇气邀请Harry从此往后和他永远住在一起相伴一生,但Harry却以他的父亲,他的家庭为由拒绝了Draco——其实并没有拒绝和Draco住在一起,只是拒绝了住在Malfoy庄园,但此时的Draco已经因为愤怒忽略了这一点。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Harry话还没说完就被Draco打断。

“我来为你解释你是什么意思。你不适应的根本就是有亲人在身边的生活吧。毕竟你从小身边的亲戚是那样对待你的,好不容易有个小天狼星还死掉了。”

“Draco!”

话一出口Draco就后悔了。在Harry的一句怒吼后Draco稍微瑟缩了一下肩膀,仍然气鼓鼓的但眼眶稍微红了一点。Draco当然知道小天狼星是Harry根本不可能绕过的心结,他只是一时嘴快就顺口提到了。但说了就是说了,他自己也知道这个真的说错了,于是转身跑出了餐厅。

Draco怎么可以用小天狼星的死来提醒他匮乏的亲情。Harry气的抓乱了自己的头发,然后坐下来把头埋进了自己的手掌里。理智上的他明显知道Draco这是无心之过,但情绪上他根本无法平静。

Draco跑回了自己的房间。他把自己扔进巨大的床上,埋进枕头里,然后开始蹬腿。啊啊,我最后真的惹Harry生气了。我也是不小心的嘛,但是根本就是他先开始和我吵起来的,为什么是我在这边这么纠结!

大概两小时后,Harry正在庭院看White气宇轩昂的在草坪上漫步时,Draco慢慢凑到了Harry身旁,清了清喉咙。

“我、我想过了,既然是布莱克老宅,作为纯血统家族我想我还是可以很好的在那边生活的。而且听说那里有个家养小精灵是我的忠实粉丝狂热崇拜者,那么我过去住还可以享受超级无敌至尊豪华待遇,所以我过去住着试试看也不是不行。我先去那边住一个星期体验一下好了。这已经是我最大的让步了,Potter你有本事再拒绝我试试看!”Draco皱了皱鼻子,双手有些不知所措,但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盯住Harry。

Harry仰着头,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主动示弱的Draco实在太难得,虽然想从Draco口中听到“对不起”三个字应该是没有可能了,但能主动过来搭话认错已经让Harry感到了惊喜。

Harry点了点头,拉下来Draco和一起坐在庭院长廊的围栏上,笑着看向Draco。“你刚才不是说要给我讲讲White的吗。它真漂亮,刚才还开屏了呢,但是你不在。你和它比较熟,看看能不能跟它说让它再开一次给我看看呢。”

Harry背对着阳光,光线在他身边勾勒出一个模糊的金边,Draco看着这么温柔的Harry,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

“Harry,我们刚才是吵架了吗?”

“有吗?”Harry揽过Draco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和Draco一起看着White抖了抖自己的羽毛。

第一千零一次的争吵,依然有一个甜蜜的句号。

 

-------tbc-------


热度 62
时间 2016.05.22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