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袖扣引发的争吵(1)

  • 战后设定

  • 小甜饼

  • 没有来龙没有去脉

午后的阳光照在珀金色的头发上流泻出毛茸茸的质感,柔软的光线斜斜穿过窗扉,就连窗柩上在空中快乐飞舞的细小灰尘也有了金色的勾边。今年刚要上一年级的Scorpius惊奇张望的同时不忘拽紧前方同样有着漂亮金发的成年男性的衣角,祖母绿色的眼睛圆睁,试图将自己从各处搜罗来的关于对角巷的小信息与眼前的景象一一对应。

听Uncle Blaise说有个很好喝的流行饮料叫黄油啤酒,好像在蜂蜜什么什么的店里,但是Aunt Pansy说我应该更适合草莓棉花糖,虽然daddy说男子汉不应该爱吃糖,不过dad经常偷偷给我吃,dad也很男子汉,所以我想吃草莓棉花糖。

以上百转千回的小心思显然并没有传递给前方正在对店员挑三拣四的大金发,他也并不知道自己儿子对于转折词有着多么丰富的存储和应用,也不知道他儿子未来长的蛀牙要归结于以上三位人物的哪一位——虽然到时候他会将全部人数落一个遍谁也没能逃得过——但此时他的注意力显然被一件衬衣吸引了。

“也许你坚持认为袖口这边不需要一排袖扣是因为你认为袖扣的功能仅仅是字面意义上的,固定袖口两翼的普通纽扣,但恕我直言,自1684年起,钻石袖扣和饰金单链袖扣就已经被视为一种服装潮流时尚品味,而你现在都还比不上17世纪的裁缝,我简直无法理解摩金夫人为什么会雇佣你这样的临时工来砸自己的招牌,要不然就是我生活的太过精致而你们太过粗俗,要不然就是其实我依然生活在16世纪袖扣还没有被发明出来,你说对吗Potter。”

一个黑色的脑袋刚刚探进大门,还来不及看清来人怀中抱着的巨大坩埚和锅中厚厚的一大摞书,就被Draco发来的逼人的疑问句惊的往后小小退了半个身子。Harry凭借多年累积的相处经验,迅速的理解了目前的情况:Draco又因为一些小细节在不满。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先表示“对”是比较有利的情况。于是Harry点点头,顺便把坩埚又往胸前抱了抱。

Draco根本不关心Harry是什么意见,因为Harry不管表达什么意见他都不会接受的,起码是关于时尚装扮方面,Harry根本没有任何话语权。于是Draco满意挑了挑眉,看着那个脸都要皱起来的小员工。

“我们可以给您把这个袖口的扣子修改成袖扣专用的,只是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您如果不急……”小员工心里苦呀,我只是个打工仔,没有对付这种难缠客人的经验呀,梅林呀,救救我吧。可惜梅林每天要听的祷告太多了,这条小信息应该是淹没在茫茫愿望之中无法被回复了,因为Draco皱起了眉头。

“你自己看看这个袖口,要改也只能改成枪管式固定,但我Malfoy家的袖扣从来都是适用于贴齐式固定的袖口。不如说,如果用袖扣,谁会用枪管式,Weasley家吗。哦,无意冒犯,顺口的事儿。”Draco转头看向Harry不走心的表达了一下歉意顺便翻了个花式复杂的白眼。

Harry无奈的摇了下头,他觉得自己再不说话,他和Scorpius能在这里听完Draco关于袖扣的一百种用法的演讲。虽然Harry很喜欢侃侃而谈时眼睛闪闪发亮的Draco,但不是在自己抱着巨大坩埚和一堆砖头一样厚的书肩膀负荷这么严重而且还没吃晚饭的时候。

“好了Draco,摩金夫人专卖的是长袍,也许对于衬衣的袖口并没有像你一样的了解,毕竟你知道的,没有几个人有你这样深入的对时尚品味的研究,我想我们可以就先买下这件,然后订做一件你需要的款式,不好吗?”Harry·阐述道理不忘夸一把恋人·男友力十足·Potter机智的说道。

但是他应该想的到的,Draco从来不是这么容易善罢甘休的人。也许是自己独自东奔西走一天在对角巷把Scorpius开学需要用到的所有上学必备物品买齐消耗了太多体力才使Harry产生了这种天真的幻觉吧。Draco反而转向Harry抱怨了起来。

“这根本构不成理由。就好比一家汉堡店,怎么可能只卖汉堡,他们总归是还要卖些薯条什么的来搭配一下的。说起来我再也不要尝试什么汉堡了,你上次骗我吃这种麻瓜垃圾油腻快餐是对我盲目相信你的一个惨痛的教训。那些油脂足以毁了我完美的身材!我整整一周都在自我厌恶的负罪感中纠结!一想到我的小肚子可能会因此而鼓起来我就无法再爱你了!”

“嘿!明明是你说愿意为了我而去了解一下麻瓜世界的。而且你绝对说了好吃的!”Harry只是想转移一下Draco的注意力而已,并没有想让炮火调转向自己,而且战火还越烧越旺。

“那是在我看到汉堡的脂肪含量之前!好吃的东西永远都是毁坏身材的利器!你根本就知道为了保持身材我连小蛋糕和甜点都有每天限定份额的!你还给我吃这种食物!居心叵测!”Draco气呼呼的瞪着Harry,迅速的忘记了关于袖扣的一切争论。“而且你也不许再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给我的儿子吃!他是个纯血!高贵的纯血!不要把那些油脂带进Scorpius的血管里!”

“血管这个词还是你从我这里,从麻瓜世界学会的呢!”

“我用他们的词是他们天大的荣幸!这个词从我嘴里说出来就已经是被创造出来至今获得的最高奖赏了。”Draco用鼻子哼出了轻蔑的嘲讽。天晓得为什么Draco能这么熟练的运用面部表情来表达自己的情绪,Harry既能欣喜的从Draco的表情读出他羞涩的小心思从而告白成功,也能无奈的看出他不近人情的傲慢。

Harry当然能理解Draco的坚持,但是依然希望Draco可以稍微改正一下自己的这个小毛病。

而小天使之所以能被称之为小天使,不仅仅是因为明亮的珀金发色闪耀的光芒,也不仅仅是因为晶晶亮的眼睛和甜美的脸蛋——甜美的脸蛋可能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更是因为灵活的紧急救场能力而被称赞着。

“Daddy,我饿了,想吃草莓棉花糖。”Scorpius扯了扯Draco的衣角,撅着嘴巴用软糯的音调为这次小争吵划上了一个休止符。

Draco瞥了一眼Harry,再次转向店员,伸手指向那件一切的开端·衬衣。“这个先要了,然后明天会有人送来一个服装纸样来,你们就按照做给出来,两个星期时限。做不出来你们就可以离开对角巷把这个店面让给更优秀的服装店了。”

还不是采用了我的方案嘛。Harry内心默默的嘀咕了一句,但是他也不敢真的说出口,不然又是一轮苦战。Harry单手托住坩埚,右手为Draco和Scorpius推开店门,等两位金发走出店后,对店员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便扭头追上前面两个Malfoy。前面还能传来Draco义正言辞的教育Scorpius甜食的危害,但关于男子汉不应该执着于草莓棉花糖这种甜腻食物的论点Harry表示,你自己明明从小也拥有小甜牙齿呢。

但是都不等我一下,难道还在生气吗。今晚要做些什么来让Draco消气才好呢。魔法界的救世主今晚也迎来了严峻的考验。


-------tbc-------

热度 69
时间 2016.05.16
评论(3)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